酸汤蘑菇姜

先谋生,再谋爱

无谓真假

请勿上升正主!

垃圾文笔,不喜勿喷

---------------


王九龙一开始是爱张九龄的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九龄得了一种怪病。


他会害怕别人的触摸,哪怕只是不经意间的触碰,张九龄都会一阵战栗,严重时还会惊厥。


所以张九龄从小就是个孤独的人。


没有朋友,亲人对他也是厌恶至极。


记得小时候,张九龄的姑姑带着表弟来张九龄家玩。年幼的张九龄看见姑妈手里的糖便冲向她。


“滚开!你这个怪物!”


张九龄愣在原地,任由姑妈从他旁边走过,笑着给哥哥姐姐们发糖。


“怪物!”


表弟又重复了一次,然后笑着去抢糖。


那是张九龄第一次意识到别人对他的想法。


格格不入的怪物。


自此之后,张九龄变得沉默寡言。


父母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变化,在他们看来,张九龄只是长大了,沉稳了而已。


从小学,到初中,再到大学毕业张九龄都没有朋友。


其实这个说法倒也不准确,张九龄是有过朋友的,只是被张九龄吓跑了。


不经意的触碰便会昏厥。


小心翼翼的友情实在是太累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来张九龄开始沉沦在悲伤中。


他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十几年年。


他以为他这一辈子会就这样悲哀的过去。


直到张九龄二十岁的时候。他遇见了王九龙。


一个热烈、有趣、帅气、阳光的大男孩。


在张九龄遇见王九龙那天晚上,他回家破天荒的从已经积了一层薄灰的本子中取出了几个崭新的。


他挑来挑去,选了一个最好看的。


封面是紫粉渐变的,一个人站着小路上,抬头看着星星。


他翻开本子,从笔筒里拿出一支笔,开始写起日记来。


“怎么形容他呢。


他就像学生时代日暮回家时小路上的隐星。


正午的阳光太烈,午后的微风太燥,午夜的暴雨太凉。


唯天色将晚时的隐星最让人舒服,将出未出,欲明未亮。


他对我而言,不是太阳,是星星。


像是迷失时的北极星,像是悲伤时的启明星,像是冬夜小路上方的星星。


星星比太阳美好。


星星比太阳离我更远。”


张九龄停笔。


比太阳更远。


他坐在椅子上,拉开窗帘,一个人看着星星坐了很久很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九龄深知自己不可能触摸到星星。


但总有些不可能可能。


他们相恋了。


对,相爱。


双向奔赴。


没有预兆,没有巧合,甚至连张九龄自己都有些迷糊。


但是他们确确实实相爱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九龙带张九龄去了北京最好的医院。


无果。


医生说这是心理上的原因,当然也有病理性原因,目前没有办法治疗。


医院门口,王九龙拉着绳子,另一头是张九龄。


他们以怪异的姿势行走着。


明明他和王九龙是情侣,可他却连最简单的牵手都满足不了王九龙。


北京的冬天真的好冷。


泪水在脸上快要结成霜。


王九龙把毛衣的领子翻出来,取下围巾,准备递给张九龄。


“戴着吧,冷。”


王九龙回过头,看见一脸泪痕的张九龄,连忙抬起手擦去。


手停在空中,放下。


他不能触碰张九龄。


他只能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,尽量小心的递给张九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九龙可以这样细心对他多久?


他们连手都不能牵。


如果不是相爱......


可相爱有什么用啊……


爱是有保质期的。


他们的感情像深秋时梧桐树上摇摇欲坠的落叶。


一阵微风就会坠落。


风可以晚一天,晚一周,甚至晚一年。


可风总是要来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天,张九龄回到家。


沙发上,两个身体正在纠缠,还时不时发出不堪入耳的声音。


张九龄走上前。


是王九龙。


他哭着分开沙发上的两人,哭着质问王九龙为什么要这么对他。


他以为王九龙会心虚,会忏悔,会解释。


哪怕解释一句张九龄都会原谅他。


可张九龄没想到他是这样的反应。


“你也看见了,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,分手吧。”


王九龙抬起头,看着张九龄,目光一如既往的平静温柔。


张九龄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王九龙说出来的话。


“你说过你不会跟我分手的!你以前说过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的!可现在呢?为什么?嗯?为什么?王九龙你说话啊,为什么啊……”


张九龄发了疯似的吼着。


以前这个词刺痛了王九龙。


“为什么?我告诉你为什么。因为你不爱我,我可以忍受连手都不能牵,我也可以忍受连递纸巾都要小心翼翼。可是我不能忍受你不爱我!”


“我不爱你?”


张九龄仿佛听见了二十一世纪最可笑的笑话,他苦涩的摇摇头。


“所以你是说我不爱你?”


“对!你要是真的爱我,怎么可能这么久了都不让我触碰你。医生说了是心理原因,你要是爱我,会这么久了都不让我碰到你吗!张九龄,你就这么不信我吗?”


张九龄不想再听下去。


他离开了曾经温馨的家。


那个时候啊,他和王九龙还很好呢。谈天说地,无话不谈。


可现在呢?


王九龙狰狞的模样又一次刺激到了张九龄。


心脏一阵绞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九龄坐着公园的长椅上想着过去的事情。


他曾在无数个夜晚幻想他和王九龙的未来。


他曾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想着王九龙会不会有一天不爱他了。


他曾一次又一次的思考着王九龙是不是真的爱他。


......


算了,爱不爱都无所谓了。


真爱也好,新鲜感也罢。


早就无所谓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来啊,张九龄当了一位作家,用笔写下那些或美好,或遗憾的情爱。


而王九龙是他的狂热粉丝。


记得张九龄曾在他的某本书里后记中写道:


“我笔下的故事,或遗憾,或圆满;似哀鸣、似高歌。我从不认为我的文字能让他回来,也不认为寥寥数笔能写尽我们的故事。我从没想要埋葬那些令人心碎的过往,我只是想纪念,纪念曾经相爱的我们”   


王九龙读到这儿,眼泪落了下来。


他抱紧了怀里那位清秀的姑娘。


“我会好好爱你。”


张九龄坐着窗前,咖啡让苦味弥漫到整个房间。


张九龄在看星星。


那本他当初用来写日记的本子被摊开放在桌子上,上面的日记都不知所踪,只写着几个字。


“无所谓真假,他爱过我。”



END 


创作不易,记得三连!

另:姊妹篇《无畏真假》将在不久后发出,请各位看官多多关注。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